【日本生活】關於辦日本格安手機門號的雜談與分享。

  
不管是留學、工作還是打工渡假,相信很多人到日本遇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沒有手機」。
 
在日本,「手機門號」、「銀行帳號」、「租屋」是個很麻煩的三角迴圈,因為要辦其中一個就勢必要另外兩個,但剛到日本當然什麼都沒有呀!所以我先來分享一下我這次的做法。
 
當然現在日本有很多格安手機門號業者,大家都可以選擇自己喜歡或者對自己划算的業者或者方案,網路上也有很多人做出比較表,所以我只會分享我的經驗以及我為什麼會做這個選擇。
  
除了手機的空機之外,在台灣的時候要先準備的東西非常簡單:
1.信用卡
2.旅遊用的上網SIM卡
3.IP電話門號
 
當然如果你想選擇的是能夠立刻在實體店買到SIM卡而且可以立刻開通的或許不需要這些步驟,我的話因為當初考量到畢竟是來工作,下班回家怕吵不想住雅房式Share House,所以考慮到了「可能會需要自己牽網路」的問題,優先選擇就是「有手機門號+家用網路優惠」的格安電信業者。
 
 
最後我選的是好像很少台灣人辦的DMM Mobile
 
除了他有光纖網路的優惠(同一個帳號申辦手機+家用網路月折500日圓)之外,另一個吸引我的點是每個月都可以改手機流量上限。因為家裡跟公司都有提供WIFI,在這個情況下也許手機的流量就不會很大,但偶爾有活動人在外還是要上傳照片到SNS跟粉絲頁,所以需要可以每月變動流量的方案,再加上DMM的點數可以直接相抵掉我遊戲課金需要花的錢,最終我就選擇了DMM Mobile。(喂)
 
另外他也有純上網不要門號的方案,如果沒有一定要080、090的門號的話也可以直接申請純上網的SIM卡,價格也比有門號的優惠很多。
 
DMM Mobile雖然沒有吃到飽的方案,但他的好處就是網路可以直接開熱點分享(御三家要加錢,其他格安電信業者不確定),而且超過流量的限速也比較寬鬆,所以也可以直接申請純網路SIM卡搭配IP電話使用。
 
不過要注意的是他不像日本電信御三家一樣可以選擇銀行扣款,DMM Mobile跟大部份的格安電信業者一樣只能使用信用卡扣款,所以如果之後有申請到日本的信用卡建議趕快改付款卡,不然每個月都要加收1.5%手續費其實也是滿痛的。
 
由於從我到日本到開始上班中間只有不到一週(2/6從台灣的公司離職,2/8出發至日本,2/15開始上班),所以我必須在這一週內搞定包含房子在內的所有事項,雖然DMM也可以先在amazon買SIM卡,但當時在DMM官網直接辦有點數優惠,所以我只好慢慢的等他寄來。
 
在這段時間所有的聯絡我就都使用在台灣買的只能上網的SIM卡+IP電話。
 
 
我辦的IP電話是SMARTalk,他的好處是只要有信用卡就能辦而且沒有月租費,地址甚至可以填寫旅館地址。建議就算之後有了真正的手機門號後也可以留著它反正不打不用錢,因為如果有需要抽票的話有兩個門號比較方便。
 
然後我就順利租到房子了,雖然家用網路開通是入住後快要一個月之後的事了...ヾ(・ω・`;)ノ
 
 

 
 
銀行帳戶的部分因為我是使用以前留學的時候辦的帳戶所以沒什麼問題,只是中間有發生「帳戶名義人與在留卡名字不同」所以很多東西無法申請的問題,因為當年還在「外國人登錄証」時期我是用漢字申請,現在入境就會在機場拿到在留卡又規定只能輸入英文,所以只好跑一趟品川的入國管理局加註漢字才解決這一切...機場只能寫英文真是麻煩呢。(´・ω・`)
 
雖然最近又有其他問題了,但總之應該會等我處理完再來寫文章報告吧。
 
  

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