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日本未來的東西之戰—関ヶ原古戦場・上

 
 
因為剛好有朋友今天三月大學畢業後在歧阜找到工作,宿舍又在墨俣一夜城附近;而且他有兩台腳踏車,商量之後決定去他家住三個晚上順便借他的多的那台腳踏車到處去晃晃。
 
關原的東西武將隊從今年開始只有有特別活動的時候才會出現,歧阜城的信義徹誠軍又只有星期天才會出來活動。算好了從歧阜回京都的車票可以用學割,時間來算星期四出發應該最剛好,所以就決定趁著剛開始放暑假第一個禮拜衝過去玩一下,這樣也用不到青春18。
 
 
前一天去看PL花火離開的時候塞太久來不及回到京都,或者說就算回到了京都也沒辦法回家,所以就乾脆住在大阪的朋友家了。一大早坐近鐵奈良線從大阪出發後經由奈良回到了京都,然後再拖著行李來到関ヶ原。這時候大約是早上十點半。
 
 
雖然JR的官網查不到關原站到底有沒有寄物櫃,但在網路有人部落格有提到有,出站後問了觀光服務處才知道因為使用率不高已經被撤掉了...
 
由於觀光服務處只開放到下午兩點,但我覺得我如果要走完預定行程不可能會在下午兩點之前離開,於是觀光服務處的人跟我推薦了旁邊一間叫做「おへそ」的店可以寄放行李。
  
 
這家店其實是賣戰國相關周邊商品的店,除了一般的家紋周邊或書籍之外也有花之慶次、戰國無雙跟戰國BASARA等等的相關商品。
 
另外在這裡租腳踏車費用跟歷史資料館一樣是4小時以內500、一天1000円,但是資料館的租車時間是9:00~16:00,おへそ是8:30~17:00,不過因為他的車數量不多,如果想早點到或者想逛久一點的話這裡是個不錯的選擇。
 
填完租車資料之後老闆給我了張地圖跟我說要怎麼走比較順,但因為有些地方要爬山或者腳踏車沒辦法走也有畫給我繞路的路徑。
 
「如果你要全走的話,松尾山建議你下次來再去,因為一定來不及。」老闆拿著紅筆一邊畫路線一邊說「大谷的部份因為這裡車不能過,要繞這邊。」
 
「你有準備足夠的水嗎?這裡販賣機很少,便利商店也只有這兩家。」然後他在地圖上圈了LAWSON跟OK便利商店的位置。
   
 
離開おへそ之後,照著老闆畫的地圖騎車前往家康兒子松平忠吉跟井伊直政的陣跡,沿路插滿了參加這場戰爭的各個大名的家紋旗子,天氣有點陰而且路上又沒什麼人,有一瞬間彷彿自己回到了四百年前,是個因為某種原因遲到正趕往戰場的足輕。
 
 
 
※最後的行程:

おへそ→松平忠吉/井伊直政陣跡→東首塚→關原歷史民俗資料館→徳川家康最後陣跡田中吉政陣跡黑田長政/竹中重門陣跡決戰地→島左近/蒲生鄉舍/石田三成陣跡島津義弘陣跡開戰地小西行長陣跡宇喜多秀家陣跡大谷吉繼陣跡/墓所平塚為広碑脇坂安治陣跡福島正則陣跡藤堂高虎/京極高知陣跡→西首塚本多忠勝陣跡→おへそ
 
※兩天後去補完了南宮山的安国寺恵瓊跟毛利秀元陣跡,松尾山應該會等之後關原有辦活動的時候再順便去。
 

コメント